蕪湖一餐飲店凍蝦外包裝樣本核檢呈陽性

2020年08月12日15: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8月12日電(汪瑞華)8月12日,蕪湖市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發布消息稱,8月10日,蕪湖市鏡湖區在對冷鏈食品及從業人員常規摸排檢測中發現,有1家餐飲店進購的厄瓜多爾凍蝦外包裝樣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疑似陽性。

8月11日,蕪湖市疾控中心對該份樣本進行復核,結果呈陽性。經核查,涉疫產品在購置后存放於該店冷櫃中。

蕪湖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一時間對全市涉疫產品全部進行封存。對該餐飲店人員、食品、環境以及溯源到的該批產品企業人員和家屬均進行核酸檢測,並對該批發企業流向其他餐飲店的人員、食品、環境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同時,對該餐飲店存放環境、店內環境和員工宿舍等全部進行消殺。對陽性樣本密切接觸者已進行集中醫學觀察和健康管理。

蕪湖市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提醒,廣大市民近期謹慎購買進口冷鏈海鮮產品,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風險。同時,注意做好個人防護,出入公共場所時佩戴口罩,盡量減少聚集,不信謠,不傳謠。      

(責編:關飛、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