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奧運模擬賽決出首金 許昕孫穎莎奪得混雙冠軍

2020年08月11日10: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10日晚,國乒奧運模擬賽決出首金,許昕/孫穎莎奪得混雙冠軍。他們決賽的對手為王楚欽/王曼昱,許昕/孫穎莎前四局兩度落后兩度追平,接著連下兩局,最終4:2戰勝對手獲得冠軍。

比賽的第五局是全場比賽的轉折點,許昕/孫穎莎開局連得5分,隨后王楚欽/王曼昱又連得4分將比分迫近,兩對組合你來我往來到10平,關鍵分許昕/孫穎莎憑借對方的一個失誤和主動出擊連得兩分,以12:10勝出,大比分實現反超。

緊接著的第六局,許昕/孫穎莎開局即取得領先優勢,雖然王楚欽/王曼昱死死咬住比分並一度迫近為1分差距,但是許昕/孫穎莎沒有給對手反扑的機會,以11:9鎖定勝局,大比分4:2拿到了本次模擬賽的混雙冠軍。

在此前進行的銅牌戰中,林高遠/孫銘陽對陣樊振東/陳夢。前兩局樊振東/陳夢優勢明顯,完全掌控住了局面,以11:4、11:2連下兩城。第三局開始,林高遠/孫銘陽以對方反手位為突破口,並加強了第一板上手的質量,以11:7、11:1將大比分追至2比2平。

關鍵的第五局,雙方爭奪開始白熱化,兩對組合一路戰至8:8平后,樊振東/陳夢連得兩分率先拿到局點,隨后林高遠/孫銘陽又將比分追平,雙方你來我往打到13平后,林高遠/孫銘陽抓住機會以15:13勝出,反超比分。

緊接著林高遠/孫銘陽又以11:9拿下第六局,大比分4比2戰勝對手,鎖定勝局。最終,他們獲得奧運模擬賽的混雙銅牌。

據了解,本次比賽按照“進入東京時間、打造東京場地、設立東京標准、使用東京賽制、模擬東京對手、提供東京保障”的要求,盡可能營造真實比賽場景。模擬賽將完全復刻東京奧運會賽程,此后還將按照順序決出女單、男單、女團、男團四項冠軍。

(責編:范曉琳、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