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退去,肥西三河鎮開展全面清淤消殺

2020年08月11日15: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8月9日上午,在肥西三河鎮木蘭社區羅靳新庄,專業消毒人員戴著口罩,背著消毒設備正在挨家挨戶進行消殺作業。

為保巢湖安瀾,木蘭社區羅靳新庄被緊急征用為蓄洪區,在洪水中浸泡達6天時間,平均水深達1.5米,有350戶居民房屋受淹。洪水退去后,為切實防止災后疫情的發生,該鎮立即組織人員對該區域因洪水造成的淤泥、雜物進行全面清理,恢復主干道交通,並組織志願者幫助受淹住戶清除家裡的垃圾。特別是對公共廁所、垃圾桶等重點區域進行重點消殺。

“今天是我們進行消殺的第二天,除了全面消殺,我們還在搶修水電,確保用水用電安全。等滿足居民返回條件后,我們才會接群眾回家。”木蘭社區負責人張振說道。據悉,消殺工作將分兩次進行,一次消殺后間隔三天再進行第二次消殺,達到全面消毒、殺虫效果。

該鎮還通過在居民房屋門口張貼《關於做好災后防疫消殺工作的公告》,提醒居民在防洪后期,注意飲水、飲食衛生,注意家庭內部消殺,提升居民自我防疫意識。

據了解,該鎮下一步將繼續組織人員對陸續退洪的區域進行清淤消殺,為居民重返家園做好衛生清潔工作。同時,做好退洪區域的通電安全、飲水安全以及浸水房屋的安全監測工作。在居民回家后,還將做好防范老人小孩溺水和群眾私自捕魚工作,確保居民返家后安全有序地恢復正常生活。(趙越 王碧如)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