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中國國家鐵路貨物發送量同比增長8.5%

2020年08月10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8月9日電 (記者 周音)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9日披露,今年7月份,國家鐵路貨物發送量持續強勁增長,完成貨物發送3.2億噸,同比增長8.5%。

  5月至7月日均裝車量分別為15.9萬車、16.7萬車、16.8萬車,連續三個月刷新歷史紀錄,為保障國際國內供應鏈暢通、促進經濟穩步恢復提供了重要支撐。

  國鐵集團貨運部負責人介紹,7月份以來,鐵路部門統籌疫情防控、防汛救災和運輸安全,堅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加大貨物運輸組織力度,力爭保障國民經濟平穩運行和國人生產生活需要。

  一是主動對接各地企業原材料和產成品運輸需求,精心制定運輸方案,科學調配運力資源,落實減稅降費措施,實施靈活運價策略,提供優質服務,幫助企業恢復生產。

  二是深入實施貨運增量行動,大力發展多式聯運,助力打贏藍天保衛戰,國家鐵路日均裝車16.8萬車,同比增長9.3%,連續三個月創歷史新高。

  三是發揮調度集中統一指揮優勢,全力以赴組織救災和民生物資運輸,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隨裝隨運,為各地防汛救災和災后重建提供了有力的運輸保障。

  四是加強貨運基礎設施建設,打通最先和最后一公裡,今年以來已建成鐵路專用線24條、在建187條,建成鐵路物流基地3個、在建23個,為廠礦企業、港口提供無縫銜接的全程物流服務。

  該負責人表示,鐵路貨運量持續穩定增長並保持高位運行,反映了中國經濟穩中向好的態勢。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