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境內上市公司達117家 居中部第一、全國第九

2020年08月08日07:46  來源:安徽日報
 

  近日,記者從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獲悉,今年1月至7月,全省新增境內上市公司12家,截至7月末,我省境內上市公司達117家,居中部第1位、全國第9位。

  7月份,我省企業科創板上市在零的基礎上實現集群式首發上市,科創板上市公司達5家,一舉補齊進度短板,躋身中部第一、全國第一方陣。其中,國盾量子成為我國資本市場量子信息產業第一股﹔江航裝備成為我省軍民融合產業項目科創板上市第一股。除了科創板企業上市實現彎道超越之外,創業板注冊制企業上市也取得突破。我省已有4家企業在注冊制改革機制下通過創業板上市委審核並提交証監會注冊,居中部第1位、全國第3位。其中,藍盾光電是我省第1家通過証監會審核已獲注冊生效企業﹔華業香料是創業板注冊制改革我省第1家國家級貧困縣過會企業。

  此外,主板(中小板)企業上市也正加速推進,新增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3家,同慶樓是自“湘鄂情”上市后近11年來又1家餐飲上市企業,也是目前A股市場繼西安飲食、全聚德、廣州酒家、中科雲網(原湘鄂情)后的第5家餐飲上市企業。(記者 何珂)

(責編:黃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