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市政府原副秘書長劉勇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2020年08月06日08:45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安徽省黃山市政府原副秘書長劉勇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據安徽紀檢監察網5日消息,日前,經安徽省監察委員會、中共黃山市委批准,中共黃山市紀委、黃山市監委對黃山市人民政府原副秘書長劉勇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劉勇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反有關規定從事營利活動,違規放貸獲取大額回報,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禮金,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安排的旅游﹔違反組織紀律,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談話時,不如實向組織說明問題﹔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劉勇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背離初心使命、法紀意識淡薄、思想上滑坡、經濟上貪婪,以權謀私,嚴重違紀違法並涉嫌職務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共黃山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黃山市委常委會批准,決定給予劉勇開除黨籍處分,由黃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