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2萬噸儲備凍豬肉 年內累計投放將達49萬噸

2020年08月05日08:19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4日電 華儲網4日發布通知,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組織實施中央儲備凍豬肉投放工作,將於8月7日出庫投放競價交易2萬噸。

中新經緯客戶端梳理發現,8月7日交易的中央儲備凍豬肉將是年內第27次投放,累計投放量將達49萬噸。

7月30日,國家發改委會同有關部門指導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順利組織了春節后第二十二批中央凍豬肉儲備投放,共計成交9371.7噸,平均成交價為23487.28元/噸。國家發改委表示,今后一段時間,將會同有關部門繼續密切跟蹤研判生豬和豬肉市場形勢變化,及時組織中央凍豬肉儲備投放。

近日,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指出,下半年消費進入旺季,每年6月至9月豬肉價格季節性上漲,今年與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后的消費增長疊加,可能階段性上漲的壓力偏大一些。預計今年豬肉進口比去年增加100萬噸,禽肉產量增加100萬噸。綜合考慮,市場供給是有保障的。(中新經緯APP)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