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為35名受誣告陷害干部澄清正名

2020年08月05日07:59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舉報不實 公開澄清

  “關於反映你收受案件當事人吳某某、倪某某十幾萬元好處費,幫助其徇私謀利問題。經核查組調查了解,認定舉報人反映的問題不屬實……”近日,一場問題線索核查澄清會在合肥市蜀山區人民法院會議室舉行。蜀山區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現場向被舉報法官以及其他人員,通報了對不實舉報的調查情況。

  今年初,蜀山區紀委監委收到關於蜀山區人民法院某法官的舉報線索,反映其收受案件當事人十幾萬元好處費幫助其謀取私利。“本著對干部高度負責的態度,嚴把信訪舉報源頭關,區紀委監委成立調查組對相關問題開展調查核實。”蜀山區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張維前說,通過一系列核查程序,最終認定反映不屬實。

  按照合肥市紀委監委關於失實檢舉控告及時澄清的要求,蜀山區紀委監委召開此次公開澄清會。“感謝組織為我澄清正名,”該法官說:“這讓我卸下了思想包袱、消除了顧慮。”

  “開展失實檢舉控告澄清,主要目的是保護和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擔當作為,進一步調動他們干事創業的積極性,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合肥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委副主任左學和表示,日前,合肥市紀委監委出台了《為受到誣告陷害錯告誤告干部實施澄清辦法(試行)》,積極穩妥開展失實檢舉控告澄清工作,切實保護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嚴格依規依紀依法查處誣告陷害問題,為干事創業者撐腰鼓勁。

  合肥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高度重視澄清正名工作,明確對問題反映失實的,相關部門在一定范圍內通報核查結果和處理意見,必要時公開澄清。同時,對誣告陷害行為獲得不當利益的,建議有關部門依法予以取消、撤銷、收繳或宣布無效﹔對涉嫌構成刑事犯罪的及時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截至目前,該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對53件擬澄清失實檢舉控告進行了審核。其中,符合澄清條件的35名黨員干部,已經全部進行了澄清。(記者 李浩)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