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龍翔高復優秀學子談“復讀經驗”

2020年08月05日10: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安徽高招普通文理科一本二本開始填報志願。不過,有些同學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考出自己應有實力,有的同學覺得再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肯定能有更好的收獲,而選擇了復讀。准備復讀的學子,在學習、生活、心態調整方面要注意些什麼問題?為此,記者採訪了合肥龍翔高復學校的兩名高復學子,讓他們一起來談談“高復經驗”。

踏實學好心態重交流

講述人:何璐瑤高考分數:648分,提升72分

2019年,何璐瑤首次參加高考,考了576分。對成績不滿意的她,到合肥龍翔高復學校咨詢了解后,覺得該校基礎設施、師資力量都挺不錯,當即報名。

說起這一年的學習經歷,她最感慨的就是班級學習氛圍好,同學之間的關系很好,而且老師特別注重心理疏導、因材施教。高復生活注定會有波瀾,關鍵看如何調整。成績一直很穩定的何璐瑤,今年的二模考試卻發揮欠佳,“平常理綜能考270多分,但是二模隻考了126分。”面對成績帶來的直觀沖擊,一向樂觀的她,也有些蒙了。但是在同學和老師的鼓勵帶動下,何璐瑤迅速調整,理綜成績逐漸提高,后期整體成績也大幅提升,最終取得了自己滿意的成績。

既然選擇復讀,就開心學習

講述人:湯雪瑩高考分數:615分,提升129分

湯雪瑩去年高考成績是486分,距離一本線差了10分。高復這一年,不僅成績突飛猛進,性格也開朗自信了許多。

在接受採訪時,這名外表文靜的小女生顯得落落大方。然而一年前,她說自己性格比較沉悶,不喜歡講話,也不愛交流。但是復讀班的班主任老師郭鵬特別有經驗,他性格活潑、開朗,使得整個班級的氛圍特別好。這樣大家就有一個輕鬆的狀態來學習,同學們之間也很融洽。

說到對學弟學妹們的建議,湯雪瑩說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心情好學習效率才會更好。因為高復學習,比起高三來說,學習強度更大﹔另外考試多,考試密度也大,需要更加適應考試那種緊張感。“一定把心態放平,記得開心度過,不管是過程和結果,都可以很開心的。”(新安晚報安徽網 林麗萍)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