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市維持震蕩運行滬指漲0.09% 銀行股集體飄紅

2020年08月04日14:23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8月4日電 4日早盤,滬深兩市維持震蕩運行,滬指小幅收漲,創業板指盤中跌近1%。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報3371.00點,漲幅0.09%,成交額3775.07億元﹔深成指報13882.94點,跌幅0.58%,成交額4960.2億元﹔創業板指報2846.87點,跌幅0.77%。

盤面上,金融股盤中拉升,銀行股集體飄紅,成都銀行漲停﹔農業、造紙、機場航運、醫療器械、地產等板塊漲幅居前。軍工股高開低走,中船防務逼近跌停﹔半導體、光學光電子、通信設備、煤炭等板塊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資金龍頭、轉基因、螞蟻金服概念等漲幅居前﹔智能音箱、免稅店、語音技術等跌幅居前。

個股方面,1176隻個股上漲,其中福建金森、滄州大化、青農商行等149隻個股上漲幅度超過5%。2624隻個股下跌,其中ST長投、康德萊、退市銀鴿等76隻個股下跌幅度超過5%。

換手率方面,共有23隻個股換手率超過20%,其中仙鶴股份換手率最高,達53.2%。

資金流向方面,行業板塊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生物制品、銀行II、化學制品、化學制藥、計算機應用,流出前五名的是生物制品、化學制品、醫療器械、計算機應用、互聯網傳媒。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個股是復星醫藥、省廣集團、上海醫藥、君正集團、中國衛星,流出前五位的個股是復星醫藥、隆平高科、君正集團、上海醫藥、太陽能。

從滬深港通南北資金流向看,截至發稿,北向資金淨流入20.9億元,南向資金淨流入23.26億元。

展望后市,新時代証券指出,7月中旬以來的震蕩大概率是技術性調整,8月中下旬出現突破上漲信號的概率較大。招商証券則表示,進入8月,預計市場將會繼續震蕩上行,市場仍處在2019年初開啟的兩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漸從流動性驅動轉為基本面驅動。

國泰君安認為,歷史籌碼密集區域,宏觀流動性斜率放緩、監管態度不確定性等問題,突破3500還需要時間,需要對震蕩區間的下沿保持足夠的信心。

操作上,東興証券預計,8月份市場將延續熱點快速輪動與擴散的格局。熱點渙散環境下,資金傾向於選擇具有確定性的政策催化和高景氣成長的板塊。建議關注三條投資主線:一是代表轉型升級方向的產業,二是受益於順周期而業績高增長的行業,三是在中報業績窗口期,尋找中報業績高增長及疫情沖擊之后有強烈修復預期的個股。(中新經緯APP)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