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皖貨出口通關時間壓縮至1.43小時

2020年08月04日07:44  來源:安徽日報
 

  壓縮整體通關時間是提升外貿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內容。今年上半年,安徽省出口整體通關時間1.43小時,比全國同期快1.03小時,較2017年壓縮83.51%﹔進口整體通關時間70.43小時,較2017年壓縮66.47%。

  今年以來,合肥海關聯合省商務廳深化拓展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功能,創新不見面審批、貨主免到場查驗等措施,實現進出口貨物“7×24小時”全天候通關,大力推行提前申報、“兩步申報”等改革措施,持續壓縮整體通關時間,盡可能減少疫情對整體通關時間的影響。6月份,全省進口、出口整體通關時間較2017年同期分別壓縮了70.3%和73.75%,分別達到62.38小時和2.89小時。合肥海關相關人士表示,下一步,將結合安徽口岸實際,加強專題調研,及時分析報關單通關時間較長的原因,對超長報關單一票一策,提出有針對性建議措施,繼續實行定期監控和通報。同時,強化與相關部門聯系溝通協作,督促提高港口服務企業、貨運企業、報關企業作業效率,增強壓縮整體通關時間合力。(記者 鮑亮亮)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