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現大范圍高溫天氣

2020年08月04日07:42  來源:安徽日報
 

  8月3日,安徽出現大范圍高溫天氣。截至當日16時,江北地區最高溫度普遍在35℃以上,沿江江南則普遍在37℃以上,最高溫度達39.7℃。預計今天安徽高溫略有緩解,但5日后淮河以南高溫天氣將持續。預計台風“黑格比”將於4日17時左右到達蘇皖浙三省交界處,給黃山和宣城局部地區帶來暴雨。

  據省氣象台預報,受台風“黑格比”影響,4日安徽偏東風風力增大到4級左右,陣風6∼7級,水面陣風7∼8級﹔5日偏東風轉偏西風,平均風力4級左右,陣風7級,水面陣風7∼8級。4日江淮之間南部和江南有陣雨或雷雨,部分地區中到大雨,黃山和宣城局部暴雨﹔5日起雨勢減弱,8日前后安徽將有一次較明顯降水過程,淮北部分地區大雨,局部暴雨。

  氣象部門提醒要關注大別山區、皖南山區和淮北地區的局地對流性天氣。關注台風“黑格比”的最新動向,防范4日至5日大風對巢湖流域、長江流域及高水位河庫堤壩防汛的不利影響。由於目前環流形勢不穩定,未來台風的強度、路徑和登陸位置都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氣象部門將滾動發布最新台風動態和風雨影響預報,請及時關注。(記者 史力)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