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屆十大最美茶旅線路”前20入圍名單出爐

2020年08月04日15: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8月4日電(趙越)山水名茶風景畫,最美茶旅秀天下。2020第十三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茶博會”)“安徽省首屆十大最美茶旅線路”評選初選活動已於近日完成。經評選專家投票,“郎溪--中國綠茶之鄉”等20條茶旅路線入圍。

自古以來,安徽就是全國重點產茶省,擁有眾多名優茶,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都有一席之地。除產茶歷史悠久外,安徽省旅游資源也十分豐富,無論是“黃山歸來不看岳”的自然風光,還是“一生痴絕處,無夢到徽州”的人文歷史,都別具魅力,吸引著八方來客。美麗的自然風光、久負盛名的非遺制茶技藝,通過茶旅結合發展,為綿延了幾千年的傳統茶產業和當前的鄉村振興,都帶來了嶄新的發展機遇。

本次活動自7月15日報名以來,得到了安徽省內重點產茶地方政府及農業農村、文化旅游、供銷合作等相關職能部門的大力支持,獲得了茶行業組織、新聞媒體及茶旅線路運營機構的積極響應,此項賽事也引起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截至7月31日,全省已有40多個茶區縣(區)政府或部門、機構報名參選,涵蓋近40個縣(區)、100多個鄉鎮。經評選專家投票,“郎溪--中國綠茶之鄉”等20條入圍茶旅路線新鮮出爐。之后,組委會還將通過組織專家評審和網絡公開投票相結合的方式,最終評出茶博會“安徽省首屆十大最美茶旅線路”。

附:安徽省首屆十大最美茶旅線路前20入圍名單

(排名不分先后)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