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柘皋鎮:多方籌集機械 組織集鎮排澇

2020年08月03日09: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中下旬以來,柘皋鎮遭遇百年不遇的洪災,洪水倒灌、漫堤,造成鎮內多條街道深度積水,嚴重影響了群眾的生產生活,排澇泄洪迫在眉睫。

當前,巢湖水位呈高位緩退狀態,但仍在超歷史洪水位以上。柘皋鎮不等不靠,迅速行動,一邊沿河架設供電線路,一邊多方籌集排澇機械,適時組織鎮區排澇泄洪。

8月1日下午4時,在柘皋鎮小井圩堤壩上,幾名巢湖水務的技術人員熟練地安裝調試好一台37千瓦的潛水泵,通電開閘后,洪水從小井圩內順著管道奔騰而下,注入柘皋河。據建和村黨委書記趙俊勝介紹,小井圩上有兩台軸流式混流泵,總功率92千瓦,每小時排水達2000多方。在遠景橋附近新架一道供電線路,安放了一台30千瓦的大泵和多台小泵,盡快將小井圩內的洪水排掉。

8月2日清晨,在柘皋鎮西街城防站附近,4台大型潛水泵同時開機排澇。西街社區黨委書記陳兵:“早在7月23日,我們就架好了供電線路,籌集4台大型水泵,總功率144千瓦,目前初步具備排澇條件,所有水泵全部開機,24小時排澇,早日讓群眾回家”。

在柘皋鎮天河水務有限公司的廠房外,多台大大小小的水泵正在向柘皋河裡排放廠區周邊的洪水。該公司負責人李元兵告訴我們:“洪水來臨后,從7月18號開始,我們就在自來水取水口泵房內安放了5台水泵,7月22號又在廠區安放多台水泵,確保鎮區居民自來水正常供應。”

據了解,柘皋鎮已籌集了10台22千瓦以上的大型潛水泵,裝配在城防站、文化站、金泰小區、遠景河、小井圩等河道沿線,總功率近400千瓦,一旦柘皋河水位回落到滿足開機條件,所有潛水泵將陸續開機排澇,迅速展開生產自救和災后重建。(柳迎春)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