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兩天,台風“黑格比”將給安徽帶來降水

2020年08月03日17:5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8月3日電(汪瑞華)今天早晨7時,第4號台風“黑格比”(強熱帶風暴級)位於距離浙江省蒼南縣東南方向約415公裡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0級,七級風圈半徑170∼230公裡。

據安徽省氣象台預計,“黑格比”將於3日夜間至4日凌晨在浙江溫嶺到蒼南一帶沿海登陸(強熱帶風暴級,10∼11級,25∼30米/秒)。登陸后將逐漸轉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4日17時左右,到達蘇皖浙三省交界處。

受台風“黑格比”影響,4日江淮之間南部和江南有陣雨或雷雨,部分地區中到大雨,黃山和宣城局部暴雨﹔5日起雨勢減弱,8日前后安徽將有一次較明顯降水過程,淮北部分地區大雨,局部暴雨。

風力方面,4日巢湖流域偏東風風力增大到4級左右,陣風6∼7級,水面陣風7∼8級﹔5日偏東風轉偏西風,平均風力4級左右,陣風7級,水面陣風7∼8級。

今天安徽大部分地區仍有35℃以上的高溫,局部超過37℃,大別山區、皖南山區和淮北地區有局地短時強降水、雷電和大風等強對流天氣。4日安徽高溫略有緩解,5日后淮河以南高溫天氣持續。

氣象部門提醒,關注大別山區、皖南山區和淮北地區的局地對流性天氣。同時關注台風“黑格比”的最新動向,防范4-5日大風對巢湖流域、長江流域及高水位河庫堤壩防汛的不利影響。

(責編:歐愷、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