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網紅直播城:讓“網紅”助產業長紅

2020年08月03日15: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8月3日電(周坤) “hello大家好,我是主播小妮妮,歡迎來到我們的直播間,今天給大家介紹一款性價比高、實用型的產品——空氣炸鍋……”8月2日上午,位於中國(肥東)互聯網生態產業園的合肥網紅直播城,主播正對著直播設備,熱情洋溢地推銷產品。

合肥網紅直播城。周坤攝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將直播電商推上了新零售得風口浪尖。不少企業主動“觸網”,希望借助直播平台,為企業發展開辟更大空間。

為幫助企業應對疫情沖擊,走出困境,轉危為機,今年6月,榮電集團積極引入淘寶直播官方 MCN 機構、檔口主播服務商杭州玉都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並依托國家級電子商務園區中國(肥東)互聯網生態產業園成熟設施,運作合肥網紅直播城項目,計劃打造全省首個億元+產業直播基地。

“直播基地充分利用線下物理空間優勢,聚合優質產品,發揮個體、品牌、平台的影響力,形成完整直播產業生態。”合肥網紅直播城項目負責人表示,榮電集團產業優勢明顯,整合產業資源、形成規模性直播電商產業很有意義。

據了解,合肥網紅直播城著重吸引更多網紅參與家鄉優質貨源的電商直播。同時,將聯合磨店職教城各高職院校,規模化、低成本培養電商主播實操人才,幫助更多有志於從事電商主播的年輕人低門檻創業和就業。

(責編:歐愷、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