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受賄600余萬元 安徽中醫藥大學原校長王鍵受審

2020年07月29日08:32  來源:安徽紀檢監察網
 

  7月28日上午,安徽中醫藥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王鍵涉嫌受賄一案在安慶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安慶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被告人王鍵及其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檢察機關指控,1998年至2018年期間,被告人王鍵利用擔任安徽中醫學院(2013年8月更名為安徽中醫藥大學)黨委委員、副院長、黨委副書記、院(校)長等職務上的便利,或利用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承接工程項目、校企合作、醫藥器材經銷、職務晉升等方面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08.618734萬元。

  綜上,公訴機關認為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王鍵的刑事責任。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証據,王鍵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証,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王鍵進行了最后陳述,並當庭表示自願認罪認罰。

  被告人部分親友、安徽中醫藥大學部分教職工代表旁聽了庭審。本案將擇期宣判。(陳多潤 通訊員 江石平)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