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發布地質災害和山洪災害雙預警 長江流域風險高

2020年07月28日08:21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7日晚,安徽省繼續發布地質災害預警和山洪災害氣象預警,預警的區域主要集中在長江流域和大別山區。

  地質災害黃色預警顯示,7月27日20點至7月28日20點,池州市全境,安慶市全境,馬鞍山市全境,蕪湖市全境,銅陵市全境,六安市的金安區、金寨縣、霍山縣、舒城縣,合肥市的巢湖市、廬江縣,宿鬆縣,發生地質災害的可能性較大,提醒注意防范,並加強隱患巡查和排查,一旦發現隱患,提前避險轉移。

  山洪災害氣象預警顯示,從7月27日20點至7月28日20點,合肥市廬江縣,六安市舒城縣,馬鞍山市博望區,蕪湖市繁昌縣、無為市,銅陵市全境,池州市全境,安慶市全境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為黃色預警區﹔六安市霍山縣、金安區、金寨縣、裕安區,蕪湖市南陵縣,宣城市涇縣、宣州區可能發生山洪災害,為藍色預警區﹔其他地區也可能因局地短歷時強降水引發山洪災害。提醒各地密切關注降雨情況,強化山洪災害監測,及時發布預警信息,提前組織群眾轉移避險,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