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顯示:上半年家電零售規模達3690億元

2020年07月28日08:08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孫杰)昨天,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發布的《2020上半年中國家電市場報告》(簡稱《報告》)顯示,上半年我國家電市場零售額規模為3690億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13%,作為市場日趨飽和的耐用品,家電消費受疫情沖擊明顯。疫情之下家電全行業擁抱直播帶貨,家電領域直播場次超百萬場,達成交易額逾千億元。

  《報告》顯示,隨著疫情防控向好態勢發展和各項促消費政策的落地生效,廠家商家積極調整措施到位,市場銷售明顯好轉,迅速復蘇至去年同期水平。第二季度我國家電市場零售總額達2486億元,兩倍於第一季度,同比增2.64%。互聯網零售渠道對家電市場的快速復蘇起到關鍵作用。《報告》顯示,上半年我國線上家電產品零售額為1913億元,同比增7.23%,線上渠道佔整體家電零售額的比例達51.84%,家電成為繼圖書、3C電子產品后,又一個線上份額超過半壁江山的產品門類。

  從產品看,上半年絕大多數家電品類出現不同程度的市場萎縮,遭遇“量額齊跌”,但消毒櫃、末端淨水設備、洗碗機、除螨儀等以除菌消毒為主打功能的產品銷售增長明顯。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