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愛華再赴巢湖中垾聯圩督導抗洪搶險工作強調

不惜一切措施 不留一處隱患

2020年07月28日06:52  來源:合肥在線
 

  7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虞愛華再赴巢湖中垾聯圩督導抗洪搶險工作,看望一線抗洪搶險人員,並就地召開調度會,進一步研究安排中垾聯圩抗洪搶險措施。市領導韓冰、張業鎖、王民生參加。

  巢湖長時間高水位對沿線堤防考驗十分嚴峻。虞愛華一早冒雨來到巢湖大堤溫村段,實地了解巢湖水情和巡堤查險情況。他反復強調,巡堤查險是處置險情、排除隱患的前提,必須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巡堤”全天候,“查險”全方位,對迎水坡重點查有無滑坡、裂縫,背水坡重點查有無管涌、滲漏等等,巡查絲毫不得有半點馬虎大意。要嚴格執行戰時紀律,紀檢監察和組織部門要及時跟蹤問效。

  隨后,虞愛華來到柘皋河中垾聯圩段大堤,不時下車察看險情處置,看望慰問正在巡堤的干部群眾。中垾聯圩有耕地3.8萬畝,總人口約2.5萬人,且圩內有京福高鐵等重要交通基礎設施。他強調,要不惜一切措施,不留一處隱患,確保圩口安全。

  虞愛華強調,當前巢湖保衛戰艱苦膠著,巡堤查險力量要再加強,做到真巡會查快處。要務必妥善做好群眾轉移安置等工作。

  據悉,7月26日上午,虞愛華在市防指會商調度全市抗洪搶險工作,中午赴省防指匯報,下午趕往廬江縣白湖鎮部署安排啟用裴崗聯圩蓄洪工作。

  (宗合 吳軍 孟祥齊)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