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提前買票也能坐高鐵 長三角鐵路試行“鐵路e卡通”

2020年07月27日17: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今天,人民網安徽頻道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7月28日起,長三角滬寧城際、寧安城際、寧啟鐵路試行“鐵路e卡通”,旅客在選乘本線始發終到列車時,無需購票,可通過“鐵路e卡通”應用直接自助掃碼乘車,實現隨到隨走。

使用“鐵路e卡通”的乘車方式與以往不同的是,“e卡通”旅客更像乘坐地鐵一樣出行自由,通過閘機掃描乘車二維碼完成進出站、扣除票款。

當然,開通“鐵路e卡通”服務的列車會預留專屬座席,乘客不用擔心上車無座,系統會默認為二等座,旅客自掃碼乘車之日起31天內,可在車站自助售取票機自助打印報銷憑証。

需要提醒的是,想實現隨到隨走,乘客首先要通過12306官方APP完成“鐵路e卡通”注冊、充值,且進站時,賬戶內余額不得少於150 元。目前,用此方法乘坐的列車還僅限滬寧、寧安、寧啟鐵路內始發和終到的“G”字頭列車。

此次試行的滬寧城際、寧安城際、寧啟鐵路分別貫穿上海、江蘇和安徽南沿江,以及江蘇北沿江共14個地級以上城市,其中,涉及在安徽內的有馬鞍山東、當涂東、蕪湖、蕪湖南、繁昌西、銅陵、池州、安慶8座車站。

據悉,鐵路部門后續還將在其他具備實施條件的線路推出“鐵路e卡通”產品。(陳曦 許文峰)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