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A小客車何時可免費通行繞城高速省交通運輸廳回復

2020年06月29日07:42  來源:合肥在線
 

近日,有網友咨詢合肥繞城高速何時能夠實現皖A小客車免費通行,對此,省交通運輸廳回復表示,為進一步減輕繞城高速出入口通行壓力,合肥繞城高速計劃新增7處互通、改擴建2處互通,目前正在開展前期工作。

該網友說,前段時間合肥繞城高速免費通行的時候讓廣大合肥市民明顯感覺到合肥市內交通擁堵狀況有所緩解,特別是承接東西向交通的南一環路交通擁堵情況有所改善。合肥繞城高速皖A小客車免費通行已經說了幾年一直都沒有落實。此項政策對緩解合肥市內交通擁堵和促進合肥市內區縣的經濟發展人員流動有很大的幫助。建議盡快推動落實這項惠民政策。

對此,省交通運輸廳回復表示,合肥繞城高速是國家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中北環高速是G40滬陝和G42滬蓉高速的共用線,南環高速的一段屬於G3京台高速,體現了合肥在全國的重要交通樞紐地位。繞城高速主要作用是承擔國家高速公路網交通運輸及對過境合肥市車輛進行分流,對合肥城區車輛分流只是輔助作用。

目前,合肥繞城高速交通量較大,部分路段已達到甚至超過原設計流量,通行壓力較大。從新冠疫情期間免收車輛通行費的實際情況看,如果現在對本地小客車免費通行,會造成合肥繞城高速部分收費站大面積擁堵,特別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擁堵更為嚴重。

按照分步實施的原則,在省政府的統一部署下,省交通運輸廳已經會同省國資委、合肥市政府、省交通控股集團等積極推動合肥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免費通行工作。從2020年1月1日零時起,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合肥機場高速已對所有車輛免收通行費。

為進一步減輕繞城高速出入口通行壓力,合肥繞城高速計劃新增7處互通、改擴建2處互通,目前正在開展前期工作。

下一步,省交通運輸廳將根據職責,積極推動合肥大外環高速、繞城高速新增和改擴建互通的建設速度,爭取早日建成,減輕繞城高速通行壓力,為繞城高速免收本地小客車通行費創造必要條件。(記者 余佼佼)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