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挑戰6》沙漠徒步困難重重 成員逆風而行一起拼

2020年06月29日15:04  來源:中國網
 

  東方衛視大型星素結合勵志體驗節目第六季《極限挑戰》於6月28日21點檔播出第八期。雷佳音、岳雲鵬、賈乃亮、郭京飛、鄧倫、阿雲嘎在敦煌通過層層任務獲取了徒步沙漠的必備物資,前往鳴沙山,接受登頂挑戰。在登頂的過程中,他們努力克服困難,團結一致向前沖,向觀眾展現出“一起拼、一定贏”的精神。節目中,成員們還拿出自己最珍視的物件和大家一起分享難忘的故事。

  “岳亮”組合屢戰屢敗 賈乃亮崩潰“想跑”

  在穿越沙漠前,成員們接受了各類任務獲取必備物資和防護服。岳雲鵬和賈乃亮再組“岳亮”組合,本以為這次可以“逆風翻盤”,但沒想到二人依舊“不太順利”。

  在組隊的默契考驗中,兩人沒能抵過郭京飛和鄧倫、雷佳音和阿雲嘎的默契,成為最后出發的一組。相較於前兩組的小轎車,“岳亮”隻有一輛普通的電瓶車。出師不利的賈乃亮忍不住提出:“我們是從一開始就失敗了嗎?”

  最后到達任務點的他們在“以物換物”環節,賈乃亮輕信了雷佳音的“建議”,卻成為唯一一組沒有水的人。而在“午飯任務”中,成員們被要求任意找一位市民,問他想吃什麼。如果不一致,將吃完市民說的午飯再問詢下一個市民同樣的問題,一直錯就要一直吃,直到答對為止。令“岳亮”震驚的是,居然連續四次,市民們都不約而同跟他們說:“想吃面”。選擇“釀皮”的兩人就連在“釀皮店”都無法得到想要的回答,有著“極挑永動機”之稱的賈乃亮第一次有了放棄的想法,他們最后能成功完成任務,追上隊員前往沙漠嗎?

  徒步沙漠困難重重 成員互幫互助共同登頂

  徒步穿越沙漠,上坡是最消耗體力的一段路。為了讓大家輕鬆一些,郭京飛提議一個推著一個往前走。可沒走兩步,岳雲鵬就放棄了,因為“你們一步頂我一步半。”看到岳雲鵬一個人在最后,鄧倫停下來拉著他的手一起向前,賈乃亮則在后面幫他抬著背包為他減重。兩人一前一后,幫助岳雲鵬往上走。

  在沙漠中遇到困難的不隻岳雲鵬一個,在登頂最后的過程中,賈乃亮、郭京飛和鄧倫選擇攀登最陡峭的一段路。三個人用水瓶做支撐,手腳並用,一點一點往上爬,就連最年輕的鄧倫也幾次在山坡上停下喘氣休息。體力最好的賈乃亮走在最前面,眼看著馬上就要登頂了,但他發現郭京飛跪在沙地上許久,為了和團隊一起登頂,他從前面折返回來,拉著他向前跑。不僅如此,賈乃亮在徒步過程中還贏得坐車的特權,但是他果斷拒絕:“我放棄,我想和大家一起。”

  “極限男團”篝火夜談 阿雲嘎回憶“北漂”經歷

  挑戰完鳴沙山最高的山峰后,“極限男團”一改往日的打打鬧鬧,圍坐在露營篝火旁,互相分享了對自己而言“最珍貴的東西”。阿雲嘎率先拿出自己的大學錄取通知書,和大家講起自己“北漂”的經歷。當時已經工作多年,但依舊想繼續深造的他再一次走進校園。從牧區走出來,憑自己努力獲得現有成就的阿雲嘎也直言:“對我來說是改變命運了。”

  除了對自己人生有轉折意義的物品,雷佳音、岳雲鵬、賈乃亮都帶來了和自己家人相關的重要物件。雷佳音拿出了一封1991年自己給媽媽寫的信,記錄了小時候和父母簡單卻美好的感情。岳雲鵬也向大家展示了師父郭德綱在台上送給他的手串和姐姐買的手機,這其中對他的鼓勵和幫助都讓他印象深刻。因為脊椎不好,賈乃亮一直用著媽媽送給他的“蕎麥枕”。枕頭雖小,但包含著母親滿滿的愛。

  沙漠環境惡劣,成員們能否順利登頂?篝火夜談中,他們都有哪些難忘的故事?周日晚21點檔,鎖定東方衛視《極限挑戰》!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