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發現蛇皮袋內有尸體 四名嫌犯被淮南警方抓獲歸案

2020年06月28日08:19  來源:安徽網
 

  6月20日早晨,淮南壽縣有村民在正陽關鎮王祠村水渠內發現一個裝有尸體的蛇皮袋,隨后報警。接到報警后,壽縣警方連續奮戰四晝夜,於6 月23 日成功破獲,抓獲犯罪嫌疑人四名。

  村民發現蛇皮袋內有尸體

  6月20日早晨7時許,村民張某中報警稱,其在壽縣正陽關鎮王祠村水渠內發現一個裝有尸體的蛇皮袋。經民警偵查,死者為男性,系外力打擊致死,且發案時間至少達6個月以上,應該為一起殺人拋尸案件。

  壽縣警方通過現場走訪及梳理全縣失蹤人員警情,發現一名叫武某(男,41歲,正陽關人)的小包工頭於2019 年12 月4日失蹤。

  民警圍繞其開展偵查工作發現:武某與王祠村中心隊孟某(女,40 歲,正陽關王祠村人)有不正當的男女關系,孟某迫於各種壓力,於武某失蹤前兩天將與武某有不正當關系的情況告訴了其夫張某好(男,41 歲,正陽關王祠村人)。專案組據此推斷,孟某及丈夫張某好具備作案動機。經進一步偵查,二人具備作案時間,行跡反常可疑,且拋尸現場離其住家不遠,並在2020 年元旦前后從原租住的房屋搬出,種種跡象表明二人具有重大殺人嫌疑。

  6 月21 日凌晨1 時,DNA檢驗報告証實該死者確系武某。6 月21 日18 時,專案組成功將犯罪嫌疑人孟某、張某好同時抓獲歸案,並立即開展訊問。

  四名嫌犯被警方抓獲歸案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孟某與被害人武某在相識后發展為不正當的男女關系。之后孟某因擔心被在外打工回來的丈夫張某好發現,決定與武某斷絕關系,但武某繼續對其糾纏,並以殺死孟某丈夫及子女進行威脅。孟某於2019 年12 月2日將受到武某糾纏的情況告訴了丈夫張某好。張某好得知后,12 月3 日與孟某辦理離婚手續,並讓其兄張某兵(男,43 歲,正陽關王祠村人)從浙江返回家中。當晚20 時許張某好伙同其兄張某兵、其父張某付(男,75 歲,正陽關王祠村人)攜帶鐵鍬等凶器,駕車前往孟某住處教訓武某。在孟某住處,犯罪嫌疑人張某好發現被害人武某后,便用鐵鍬毆打武某直至死亡。之后三人共同將被害人尸體掩埋於壽縣正陽關鎮王祠村西側的水渠內。

  6 月22 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張某兵被抓獲到案。6 月23 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張某付被抓獲到案。經審訊,二人也對相關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張某好、張某兵、張某付均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緊張辦理中。(壽公安 記者 鐘虹)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