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鐵合湖段今日通車

2020年06月28日06:43  來源:合肥在線
 

備受關注的商合杭高鐵合湖段今日開通運營。記者昨日獲悉,鐵路部門已於6月26日15時起,開始發售車票,目前各個車次的車票比較充足。

記者了解到,6月28日至6月30日為商合杭高鐵合湖段開通運營過渡期,鐵路部門安排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8對,其中合肥南至杭州東3對、合肥南至宣城3對、蕪湖至杭州東2對。最早一趟是6月28日合肥南8點56分始發的G9394次。

7月1日后,商合杭高鐵將按照日常線、周末線、高峰線安排列車開行,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最高達60.5對,其中日常線54.5對,周末線3對,高峰線3對。直通方向列車主要為:廣州、長沙、昆明、福州、重慶、成都、信陽、石家庄各1對,武漢、蘭州各2對,北京2.5對,西安4對,鄭州5對。商合杭高鐵開通后,合肥到宣城最快1小時13分,宣城到安吉、湖州、杭州東最快分別為22、34、50分鐘。合肥南至杭州東最快時間2小時07分。

記者從鐵路12306網站了解到,目前合肥到蕪湖的G7763、G7765、G7775三趟高鐵開始售票,時間為40多分鐘,二等座到商務座的票價從50元~185.5元不等。另外,合肥至杭州東的二等座票價也在142.5元~184.5元不等。

據了解,商合杭高鐵合湖段起自安徽省合肥市肥東縣,經馬鞍山市含山縣至蕪湖市、宣城市,到達浙江省湖州市,線路全長309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其中蕪湖至宣城段時速250公裡)。全線設肥東、柘皋、巢湖東、含山南、蕪湖北、蕪湖、蕪湖南、灣沚南、宣城、郎溪南、廣德南、安吉、湖州等13個車站。

商合杭高鐵合湖段通車后,經湖州站與南京至杭州高鐵接軌,通達杭州。商合杭高鐵實現全線貫通,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實現高鐵“無縫對接”。 (陸應果 記者 蘇曉瓊)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