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廬陽區:再添一“夜經濟”點 廬陽夜巷正式開市

2020年06月27日16: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夜間吃喝玩樂又多了一處好去處,6月26日,合肥市廬陽區“廬陽夜巷”正式開市。

廬陽夜巷正式開放 

“廬陽夜巷”於6月20日起試營業,現場60個攤位分為潮流、文創、音樂、美食四個區域,首期力邀陶永祥、劉鴻盛、風波庄、周貴妃、廬州烤鴨五家廬陽老字號入駐,讓老字號搖身成為打卡新網紅,日均銷售破十萬,日均客流破萬,帶動就業超100人。

夜巷第二期還將針對下崗職工、殘疾戶和困難群體等推出公益攤位。“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廬陽區海棠街道與轄區品質綜合體廬陽萬象匯緊密對接,共同謀劃打造高品質夜間經濟示范點。”廬陽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廬陽區北部夜經濟串成線,“過節聚會到藕塘村茨河路小別墅吃土菜”是廬陽區許多居民的習慣,疫情防控形勢穩定后,為切實幫助芙蓉苑東西區小別墅餐飲企業渡過疫情難關,快速有序復工復業,藕塘社區網格員主動靠前,逐戶上門講解防疫要求,指導幫助申領安康碼。針對部分防疫物資購買困難等情況,積極協調幫助商戶採購口罩、體溫槍。在網格巡查中加強包聯指導,指導各餐飲經營戶建立員工體溫、顧客體溫和每日消殺記錄三個台賬,目前36家餐飲業已復工35家,復工人員216人,5月份營業額超600萬元,讓這片深夜食堂重現“煙火氣”。

廬陽夜巷開放 

鳳淮路北接北二環,南接臨泉路,全長1.1公裡,立面改造前,鳳淮路一店多招、立面亂張貼、亂涂寫、亂懸挂、亂設標牌等問題較為突出。為此,海棠街道大力開展專項整治,實行精細化常態化管理,投入資金98萬元,對一店多招及不符合標准要求的違規店招進行拆除,以海棠花為設計元素,深咖色為底板,白色干挂字為主,統一規劃設計新式店招,打造精品示范街鳳淮路,也成為廬陽區示范路段之一。在建華社區鳳台路打造食品安全示范街,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讓市民消費的安心、放心。

今年以來,廬陽區大力發展夜間經濟助推消費升級。3月份,出台《加快推進夜間經濟發展的實施方案》,為促進高品質夜間經濟發展提供規劃引領和政策支持。6月份,印發《廬陽區推動商貿零售業轉型發展扶持政策》,含有鼓勵特色小店轉型升級、鼓勵打造夜間經濟示范點等政策條款,進一步激活市場主體,釋放城市活力。(楊賽君 夏陽軍 鄭夢雨 蔣承前)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