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全省旅游安全有序

2020年06月27日06:47  來源:安徽日報
 

  6月26日,游客在肥西縣三河古鎮賞景游玩。當日是端午小長假第二天,各地游客前來三河古鎮打卡賞景。通訊員方好攝

  “請掃描並出示安康碼! ”6月26日,記者來到池州市杏花村旅游景區,經過工作人員嚴格查驗安康碼后才進入景區游覽。端午小長假期間,我省繼續堅持“限量、預約、錯峰”,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景區開放管理,各個景區景點有人氣、不聚集,全省旅游市場安全有序。

  端午小長假期間,全省各地文化旅游管理部門將疫情防控關口前移,嚴格落實分區分級防控要求,對已恢復的文化旅游經營活動和場所加強監督指導。各景區景點嚴格執行日接待量不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30%的規定,繼續推進“能約盡約”,並嚴防人員瞬時聚集。黃山風景區採取提前實名預約、全面線上購票、科學疏導客流等措施,小長假第2天接待游客5749人。淮南八公山風景區實行“一進一測一登記”制度,建立應急處置機制,並引導游客關注“八公山旅游”微信公眾號,實現一部手機在手、玩轉大美景區。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跨省團隊游暫未恢復,短途自駕游、鄉村休閑游成為游客首選。假日期間,合肥周邊三瓜公社、長臨河老街、濱湖國家濕地森林公園等景區迎來一撥又一撥游客,或體驗農事,或欣賞民俗,或乘涼消暑。阜陽生態樂園開展“渾水摸魚”游戲,吸引大批家長帶著孩子跳進農田,卷起褲腿抓泥鰍,享受溫馨的親子時光。碭山縣良梨鎮馬庄村蜜桃種植園裡,紅彤彤的成熟蜜桃散發清香,結伴而來的朋友、攜老扶幼的家庭紛紛前來採摘,享受農家樂趣。

  假日期間,一些景區適時推出特色鮮明的節慶活動增加游客游玩體驗。宣城市涇縣桃花潭景區舉辦規模盛大的劃龍舟活動,數艘龍舟在吶喊中飛馳水上,令游客欣賞難得一見的民俗。黃山黎陽老街景區推出“互動體驗+民俗演藝”活動,包粽子、放荷燈、畫龍舟、蚌殼舞等次第上演,吸引大批家長帶著孩子前來體驗。(記者 張理想)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