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鐵路迎端午小長假客流高峰

2020年06月25日14: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上海6月25日電 (王子濤 許文峰)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6月25日端午節當天,長三角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75萬人次,有望創下今年五一小長假后單日客流最高峰,鐵路部門計劃啟用高峰線,對運力緊張方向和時段增開81列旅客列車,組織269列動車組列車重聯運行,在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全力做好旅客運輸服務。

具體增開列車的方向主要為上海至南京、杭州、合肥、安慶、蕪湖、常州、寧波、蚌埠、徐州、阜陽,杭州至南京、寧波、金華,合肥至黃山、阜陽、安慶,南京至鹽城、南通、徐州、寧波,蕪湖至淮北、阜陽、徐州等。為方便節日期間滬浙沿海至廣深方向的旅客出行,當日還增開上海往返深圳北、廣州南、珠海等地夜間動臥列車4對。

端午小長假期間,長三角鐵路採取多項措施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旅客運輸服務。上海、上海虹橋、杭州、杭州東等站採用紅外測溫儀對進出站旅客進行體溫檢測,及時增開進出站測溫通道,同時加強安檢、站台、地下道等關鍵部位的值守,引導旅客有序乘降出行。南京東、合肥南、蘇州、寧波等站做好候車室內空調溫度的調控,動態加強實名制驗証、候車、乘降和出站的引導組織,提醒旅客不聚集、不扎堆,減少人員聚集。

徐州東、蚌埠南、阜陽等站在候車室設立重點旅客愛心服務專區、母嬰專區,配備輪椅、愛心便民箱等,滿足老弱病殘孕等重點旅客的出行需求﹔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客運段等單位做好上下車乘降組織,引導旅客佩戴口罩、在車廂內不要走動,同時加強列車防疫常識廣播宣傳,對重點旅客做好體溫測量。(完)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