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疫情防控失職失責 北京又有三人被處分

2020年06月24日16: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31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紀委市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肖颯介紹,6月15日,北京市紀委市監委通報了對豐台區有關人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失責問題初步調查和處理情況,通報后,市紀委市監委調查組繼續深入調查。

  經查,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豐台區於今年年初專門成立區新發地專班,負責指導督促新發地批發市場落實防疫工作要求﹔豐台區花鄉專門成立鄉新發地專班,與區專班對接,負責做好新發地批發市場防疫工作。豐台區衛健委作為行業主管部門,負責組織、指導區疾控中心開展轄區內環境消殺等防疫工作。

  調查發現,在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的情況下,相關責任人員未能做到毫不鬆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不到位,擅自放鬆工作標准,對責任范圍內疫情防控工作檢查指導不力,督促落實監測體溫、佩戴口罩等措施不到位,未能按照標准對市場環境開展消殺工作,對發現的問題不糾正、不處理、不上報,存在落實“四方責任”不到位、執行“四早”要求不力的問題,工作嚴重失職失責,對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的發生負有重要責任。

  經市紀委市監委研究並報市委批准,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問責處理。經豐台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給予豐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區新發地專班負責人賈琦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給予豐台區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任曹蓯黨內嚴重警告、政務降級處分﹔給予豐台區花鄉副鄉長、花鄉地區辦事處副主任、鄉新發地專班負責人楊繼軍黨內嚴重警告、政務降級處分。

  市紀委市監委將繼續對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監督檢查。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