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安徽政府網站總體合格率100%

2020年06月23日08:03  來源:合肥晚報
 

6月22日,省政府辦公廳通報2020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檢查情況。目前,安徽在全國政府網站信息報送系統中備案的839家政府網站總體合格率100%﹔政務新媒體方面,檢查發現1個政務新媒體不合格,總體合格率99.78%。

根據通報,在檢查中,對安徽在全國政府網站信息報送系統中備案的839家政府網站進行了全面檢查評分,檢查比例100%,總體合格率100%。

其中,宣城、淮南、滁州、淮北、六安、銅陵、蚌埠、合肥等市級政府門戶網站,以及郎溪縣、寧國市、淮南市田家庵區、銅陵市銅官區、合肥市蜀山區、濉溪縣、涇縣、廣德市等縣級政府門戶網站評分靠前。

檢查中,共有157家網站進入加分指標評分環節,比上季度提升37家,佔比94.6%。共有52家門戶網站得分超過100分,比上季度增加7家。

通報分析,隨著省直部門網站遷移省級政府網站集約化平台工作完成,省直部門網站建設規范程度進一步提升,本次共有39家部門網站進入加分指標評分環節,其中28家得分超過90分,比上季度增加15家。

此外,安徽網絡問政渠道進一步提質增效,本季度共有62家政府網站能夠在當天對簡單常見咨詢作出有效答復,佔比36%﹔59.9%的政府網站做到在1個工作日內對簡單常見咨詢作出有效答復,比上季度上升5.8%﹔85.47%的政府網站做到在5個工作日內對簡單常見咨詢作出有效答復,比上季度上升5.77%。

在政務新媒體檢查中,二季度共對全省463個政府系統政務新媒體開展檢查調研,其中省直單位政務新媒體95個(含“省人民政府網發布”微博、微信),開設主體為市、縣級人民政府的政務新媒體(含APP)208個,各市其他政務新媒體160個,重點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隱患、內容不更新、互動回應差等問題。檢查發現1個政務新媒體不合格,總體合格率99.78%。

(記者王駿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