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安徽高考考生不得離皖 每日進行健康狀況監測

2020年06月23日09:5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23日電(汪瑞華)延期一個月的高考在即,6月22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發布考生防疫須知,明確6月23日前考生須申領安康碼,同時從即日起,考生不得離皖。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高考除了推遲到7月份之外,在考生考場防控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據防疫須知,所有考生在申領安康碼后,須持續關注安康碼狀態,並做好每日體溫測量、記錄並進行健康狀況監測,如實完整填寫2020 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考生健康承諾書 。

防疫須知要求,出現身體異常情況的考生,要及時報告當地教育行政部門,並及時進行診療和排查。

根據防疫規定,考生考前身體狀況異常和健康狀況監測發現身體異常的,及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患者、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已治愈未超過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發熱患者須接受衛生健康部門、疾控機構和醫療機構等的專業評估,服從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依據專業評估作出的相關安排。

另外,凡篩查發現考生考前14天內有境外或非低風險地區活動軌跡的,參照以上要求進行專業評估。考試當天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者,須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考試。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提醒,考生應在首場考試時攜帶《承諾書》進入考點,在考試期間進入考點須接受體溫測量,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正常參加考試。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