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最新本土確診病例感染源不明?基因測序出結果了!

2020年06月22日0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天津本地確診病例病毒全基因組測序與北京新發地病毒完全相同

據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消息,從天津市疾控中心獲悉,經天津市疾控中心對天津市第137例確診病例呼吸道標本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高通量測序和序列分析,中國疾控中心復核,確認與北京新發地市場相關病例的病毒序列完全相同,屬於L基因型歐洲家系分支I。

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截圖

天津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6月17日通報,6月17日6時至18時,天津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累計報告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7例,其中男性74例,女性63例﹔在院1例(為輕型),治愈出院133例,死亡3例。

第137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男,22歲,居住於天津市北辰區淮河道淮祥園,發病前14天無外出史,無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接觸史。患者系康萊德酒店西餐廳幫廚人員,西餐廳於5月6日復工復產,患者自5月30日后一直從事洗碗工作,期間偶爾會負責清洗冷凍海鮮食材。該患者6月16日出現發熱伴咽干,自測體溫38°C,在其母親陪同下先后到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和天津市南開區學府醫院、三潭醫院發熱門診就診。17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經市專家組確診為天津市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型為輕型。目前已轉至海河醫院治療,對已判定的93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醫學觀察,其他密切接觸者正在排查中,已對其工作場所和住所進行終末消毒。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