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交警開展“守護平安-2020春雷行動”

2020年06月21日14: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自“守護平安-2020春雷行動”開展以來,望江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嚴格按照上級公安機關的總體部署,在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關部門的通力配合下,緊緊圍繞“降事故,抓安全、保暢通”這一工作目標,以“守護平安-2020春雷行動”為契機,多措並舉,積極開展事故預防和疏堵保暢工作,嚴厲打擊各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持續推進全縣道路交通秩序穩定暢通。

為確保各項交管工作取得實效,望江大隊緊緊圍繞保安全、保暢通、保穩定的工作目標,從源頭監管、路面管控、執法檢查、宣傳教育和部門協作等各個環節入手,要求各基層單位將“守護平安-2020春雷行動”貫穿於全年交管工作始終,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著力提高管理服務水平和執法水平。

拓寬宣傳渠道,望江大隊以 “守護平安-2020春雷行動”和“一盔一帶” 平安守護為宣傳主題,在城區人口密集的場所,以及農村、學校、社區、運輸企業、望江大道沿線懸挂宣傳標語、發放宣傳資料卡片等,提升宣傳效果。開展了“一盔一帶”平安守護行動及“慶六一·交通安全進校園”等主題宣傳活動,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期間,共開展交通安全特色宣傳21場,走進轄區運輸企業,單位、社區、農村和學校,開展“七進”宣傳教育活動155場次,播放警示教育片和PPT課件155場次,散發宣傳材料15000余份,並與安徽電視台經濟頻道聯合,開展遵守交通法規“今天就獎你”活動,通過發放紅包和小禮品的形式,對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群眾進行獎勵,呼吁更多的市民遵守交通規則。同時與望江人保公司聯合,推出文明交通有獎問答贏頭盔、送小扇子、送鑰匙扣等活動,極大的調動了廣大市民參與文明交通的積極性,廣大交通參與者安全意識進一步提高。強化媒體宣傳 ,“安慶望江交警在線”微博共發布各類惡劣天氣安全行車預警,節假日道路監管及日常工作動態、車駕管業務提示,文明交通安全宣傳信息共計156條 。

科學調整勤務,預防壓降事故。為全面遏制交通事故的發生,該大隊認真研判轄區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發生的特點,注重周末和雙休日的警力投入,科學調整勤務安排,突出整治重點,細化管理措施,主要針對“三駕”、涉牌涉証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查處,依據警力跟著重點違法行為走、警力根據事故多發路段走、警力跟著重點時段走、警力根據天氣變化走的原則,科學調配警力,強化源頭管控,提高路面見警率和管事率,確保路面管理的全覆蓋和警力使用效率最大化。

強化部門協作,加強路面管控。為加大對路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望江大隊與望江縣公路交通、市政、農機等部門聯動協作,組成多個治超小組,在全縣范圍內開展超載、超限整治工作,大規模組織警力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加大對城區重點路段和省道S211、S332線的管控力度,實施高密度勤務模式,採取動態和定點相結合的方式,對酒后駕駛高發時段、路段加大查處打擊力度,對查獲的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嚴格按照有關規定,一律依法處罰到位,堅決做到不處罰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同時針對夏季裡,人們有喜歡結伴宵夜的特性,把城區人員密集的KTV、酒吧、飯店、夜市等重點路段做為重點管控區域,投入大量警力,集中查處酒駕醉駕、疲勞駕駛、超員超速、違法停車等違法行為。

強化監督檢查,文明規范執法。根據大隊制定的路面執勤執法六項規定,堅持在隊伍中開展執法規范化思想教育,嚴格執法記錄儀使用,牢固樹立文明、理性、規范執法的執法理念,筑牢規范化執法防線。提升服務效能,最大限度地為人民群眾出行解決實際困難。

強化應急處置,確保快速反應。進一步暢通與消防、醫療、氣象等單位的應急聯動機制,並通過“兩微一抖”平台及時通報轄區交通狀況、天氣情況等,適時調整工作措施。密切聯系公路路政、運政等部門,強化信息互通,完善交通事故快速處置機制和惡劣天氣應急處置機制。(胡紅鬆)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