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中高風險地區高考考生要全程戴口罩

2020年06月19日10: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針對考生參加高考時是否需要戴口罩一事,國家衛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19日表示,低風險地區考生進入考場前,進入到公共場所戴好口罩,進入考場就坐以后可以不戴口罩,中高風險地區,考生要全程戴口罩。

賀青華還指出,在備用隔離考場的考生無論是低風險還是中高風險,都是要戴口罩,因為備用隔離考場是出現了健康狀況,有發熱、咳嗽狀況的考生才進入備用隔離考場的,在這些考場的考生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在備用隔離考場,不光考生要戴口罩,所有的監考人員、工作人員也要戴口罩,必要的時候還要穿防護服。

此外,談及考生在參加高考時需要做哪些防護准備,賀青華稱,考生首先在考前做好自我健康監測,確保考試期間的健康狀況,用良好的健康狀況參加考試。

賀青華還表示,從防護方面,要准備口罩、手套、紙巾、速干的消毒劑,這些物品是必須准備的。赴考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時候需要全程佩戴口罩,當步行、騎車、或者家裡開車過去可以不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一定要佩戴口罩、建議戴上一次性手套,做好手衛生,同時做好社交距離,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建議司乘人員保持開窗通風、分散就座,不要讓車輛人員過於密集。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