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會召開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暨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堅決抓好問題整改確保如期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做好政治監督談話后半篇文章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李錦斌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李國英信長星出席 張昌爾列席

2020年06月18日07:46  來源:安徽日報
 

根據中央第十一巡視組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6月17日,省委常委會用一整天時間召開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暨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巡視工作、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聚焦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指出問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問題和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發現問題,結合開展黨內政治監督談話,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找差距、挖根源、明方向。

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委常委出席會議。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張昌爾,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沈素琍列席會議。

省委常委會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扎實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突出抓學習、抓調研、抓監督、抓檢視,找准查實問題,深刻剖析根源,起到了思想上“再對標”、政治上“再體檢”、行動上“再加油”的作用。會前,李錦斌與省委常委,省委常委之間,省委常委與分管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與本人組織關系所在黨支部黨員代表廣泛開展談心談話。李錦斌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常委同志認真撰寫個人發言提綱,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會議書面通報了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全省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階段性進展情況,關於政治、工作、管理、作風方面有關情況的綜合分析報告。李錦斌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根據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聚焦4個方面問題進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4項13條具體整改措施﹔圍繞“四聯四增”查擺問題、深挖根源,明確了4項14條具體整改舉措。緊接著,李錦斌帶頭開展自我檢視剖析,主動接受批評。隨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個人檢視剖析,相互之間開展批評。自我批評時,大家勇於解剖自己,敢於揭短亮丑﹔相互批評時,大家真點問題、點真問題﹔聽取批評意見時,大家虛心接受、照單全收,充分體現了敢於直面矛盾、勇於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氣和政治自覺。

李錦斌在總結講話時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開出了高質量、新氣象。接下來,關鍵是要堅決抓好問題整改。對於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要持續抓好“354+N”突出問題整改,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對於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中發現的問題,要完善問題、任務、責任、標准“四清單”,靶向發力、標本兼治,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李錦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時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勇於斗爭的奮進姿態,努力把省委常委會建設成為讓黨中央絕對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堅強領導集體。一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在做到“兩個維護”上作表率、打頭陣,堅持不懈抓學習,堅定不移嚴紀律,堅決有力抓落實。二要堅持以打贏脫貧攻堅戰為使命,在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上作表率、打頭陣,聚焦“兩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全面補齊短板弱項,聚焦“三戶一體”、全面落實幫扶措施,聚焦“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全面提升脫貧質量。三要堅持以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為己任,在勇於擔當敢於作為上作表率、打頭陣,拿出踏石留印的狠勁穩住經濟基本盤,統籌“兩手”、打贏“兩戰”,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拿出敢為天下先的闖勁下好創新先手棋,全力打造“四個一”創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加快建設“數字江淮”﹔拿出甩開膀子的拼勁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以“兩新一重”為抓手,統籌推進“一圈五區”建設﹔拿出咬定青山的韌勁加快建設綠色江淮美好家園,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拿出逢山開路的干勁著力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認真落實長三角地區主要領導座談會精神,深入推進“三區一體一廊”建設﹔拿出抓鐵有痕的實勁增進人民群眾獲得感,做好教育醫療、食藥品安全、安全生產、防汛救災等工作,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疫情不出現反彈。四要堅持以做好政治監督談話“后半篇文章”為關鍵,在發揚斗爭精神上作表率、打頭陣,提高站位抓整改,刀刃向內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統籌結合抓整改,採取實打實的舉措,確保政治監督談話問題跟蹤整改落實到位。五要堅持以抓好黨建為最大政績,在踐行“三嚴三實”上作表率、打頭陣,公道正派選干部,大抓基層強堡壘,攻克頑疾樹新風,自我淨化嚴律己,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基層減負工作,著力淨化優化政治生態。

李錦斌要求,要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確保如期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力開創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新局面。(通訊員 宗禾)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