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前安徽長江以北將持續降水

2020年06月16日07:14  來源:安徽日報
 

  6月15日上午,江淮之間部分地區出現暴雨過程。15日3時至15日15時,多個站點累計雨量超過180毫米。省氣象台當日11時5分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15日至18日我省長江以北將有持續性降水。

  據省氣象部門觀測,18日前我省強降水過程將持續,並伴有40毫米/小時到80毫米/小時的短時強降水和8級左右的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過程淮北地區和江淮之間中東部累計降水量100毫米到150毫米,局部150毫米到200毫米﹔江淮之間西部和江南50毫米到100毫米。15日至17日強降水區位於沿江江北,其中16日到17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區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8日強降水區顯著南壓至沿江江南地區,部分地區有暴雨。19日后降水明顯減弱,20日后大別山區和江南部分地區還有降水。

  氣象部門提醒,19日前為我省降水集中期,沿江江北需防范持續強降水可能引發城鄉內澇、中小河流和水庫洪水,尤其是淮河流域、滁河流域和巢湖流域汛情以及大別山區地質災害。強降水期間多局地短時強降水和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注意防范雷電和大風災害天氣。(記者 史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