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年06月15日07:19  來源:安徽日報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6月14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成員單位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和不確定性,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查擺並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通知》要求各地各相關單位迅速抓好各類市場環境污染特別是重點食品類相關情況的監測,加強對三文魚等進口海鮮產品以及相關海鮮市場、農貿批發市場等外環境樣品監測工作,及時發現和排除污染外環境樣品傳播風險,切實加強相關區域和重點人群的管控。

  《通知》明確進一步規范和加強醫療機構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設置與管理,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仔細詢問近期有無發熱和相關流行病史,充分發揮發熱門診、基層醫療機構和急救中心的“哨點”作用。所有到醫療機構就診的發熱患者都要及時進行核酸檢測,醫療機構要規范落實隔離留觀、登記報告、引導就診等措施。

  《通知》要求各地密切關注疫情動向,對近期特別是5月30日以來到過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市場等人員進行全面排查,發現有關人員要立即安排隔離觀察並進行核酸檢測。(記者 李躍波)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