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部門:各單位不得安排新發地密接者14天內到崗上班

2020年06月15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北京市政府網站消息,北京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等五部門發布《關於做好近期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通告》指出,各單位要督促凡自2020年5月30日(含)以來到過北京新發地農貿批發市場或與市場銷售人員有密切接觸的人員應立即向所居住社區報告,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各生產經營單位不得安排相關人員自報告之日起14天內到崗上班,並督促其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員落實居家觀察等各項防疫義務。

《通告》要求,各生產經營單位要組織對本單位所有人員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員情況進行全面排查。督促凡自2020年5月30日(含)以來到過北京新發地農貿批發市場或與市場銷售人員有密切接觸的人員應立即向所居住社區報告,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不在社區居住的人員由所在單位(包括所居住酒店)向單位所在地社區報告,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通告》指出,各生產經營單位不得安排相關人員自報告之日起14天內到崗上班,並督促其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員落實居家觀察等各項防疫義務。

《通告》提出,各生產經營單位要加強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測量體溫、佩戴口罩、查驗北京健康寶、登記人員信息、保持安全距離、科學使用空調、做好環境消殺、保持室內通風等各項防疫工作。

《通告》強調,各生產經營單位要切實落實主體責任,督促員工如實報告相關情況,配合做好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對未落實主體責任並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相應法律責任。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