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安徽人在北京確診

2020年06月15日17: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6月1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8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通報了新增確診病例和流行病學調查的有關情況。

6月14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6例,其中男性25例,女性11例﹔北京戶籍2例,外省戶籍34例﹔豐台區23例、大興區7例、海澱區2例、東城區1例、朝陽區1例、石景山區1例、房山區1例﹔已完成流調的34例均與新發地市場有關,還有2例正在流調中。

其中兩名安徽人在北京確診,分別為病例20和病例27。

34例病例中昨日已通報7例情況,現將其他27例確診病例具體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1,某男,43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新發地經營者樂園。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2,某男,29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新發地經營者樂園。6月10日出現咽痛、咳嗽等症狀,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3,某男,38歲,河北人,住豐台區南苑街道。6月7日到新發地市場採購,9日出現乏力、發熱等症狀,13日就診北京航天總醫院發熱門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4,某男,44歲,河南人,住豐台區花鄉。每天去新發地進貨,6月9日出現發熱等症狀,13日就診北京豐台醫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5,某女,64歲,北京人,住大興區天宮院街道。6月5日到新發地市場採購,10日出現咽部不適,13日就診大興區人民醫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6,某男,64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豐台區花鄉。6月9日開始出現發熱、胃部不適等症狀,13日就診天壇醫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7,某女,49歲,湖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豐台區花鄉。6月12日出現乏力等症狀,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8,某男,47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新發地經營者樂園。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6月13日晚出現發熱,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9,某男,50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豐台區花鄉。6月9日出現咽部不適等症狀,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10,某女,43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大興區西紅門鎮。自述近期有咽部不適,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11,某男,28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新發地經營者樂園。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12,某女,48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新發地經營者樂園。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6月13日自覺關節不適,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13,某男,42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豐台區花鄉。6月7日出現鼻塞等症狀,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14,某男,28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新發地經營者樂園。6月9日出現多汗、鼻塞等症狀,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15,某男,54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新發地經營者樂園。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16,某男,31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新發地經營者樂園。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17,某男,52歲,河南人,住大興區西紅門鎮。6月6日、8日兩次到新發地市場採購,12日出現發熱症狀,就診大興區人民醫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18,某男,61歲,河南人,住大興區觀音寺街道。6月3日到新發地市場採購,10日晚出現咽痛等症狀,13日就診大興區人民醫院,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19,某女,27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房山區長陽鎮。6月12日出現咽痛,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20,某女,54歲,安徽人,工作單位為海澱區玉泉東市場,住豐台區盧溝橋鄉。在對全市農貿市場新冠病毒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21,某女,51歲,湖北人,工作單位為海澱區玉泉東市場,住石景山區玉泉路。距離其攤位2米左右有兩家從新發地市場進貨攤位,6月10日出現惡寒等症狀,在對全市農貿市場新冠病毒檢測中檢出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22,某男,34歲,河北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新發地經營者樂園。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23,某女,62歲,浙江人,工作單位為新發地市場,住新發地經營者樂園。在疫情溯源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病例24,某男,58歲,黑龍江人,工作單位為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住豐台區西羅園街道。6月12日出現咽部不適,在對單位人員進行採樣檢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25,某女,39歲,河北人,住東城區天壇街道。為14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對密切接觸者採樣檢測中,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26,某男,47歲,遼寧人,住大興區西紅門鎮。為13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兩人於6月6日前往新發地市場採購,13日出現咽部不適。在對密切接觸者採樣檢測中,新冠病毒核酸陽性,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病例27,某男,35歲,安徽人,住豐台區大紅門街道。6月9日曾前往新發地市場採購,13日前往北京佑安醫院進行新冠病毒核酸篩查,結果為陽性,14日出現咳嗽等症狀,結合患者流行病學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診斷依據,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以上確診病例均已送至定點醫院進行治療。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