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

2020年06月14日20:4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

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省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成員單位:

近日,北京市連續新增報告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相關外環境樣品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為做好我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現就有關要求緊急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相關單位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和不確定性,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查擺並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各地各相關單位要組織力量,迅速抓好各類市場環境污染特別是重點食品類相關情況的監測,加強對三文魚等進口海鮮產品以及相關海鮮市場、農貿批發市場等外環境樣品監測工作,及時發現和排除污染外環境樣品傳播風險,切實加強相關區域和重點人群的管控。要按照省疾控中心工作方案,加強技術指導。

三、進一步規范和加強醫療機構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設置與管理,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仔細詢問近期有無發熱和相關流行病史,充分發揮發熱門診、基層醫療機構和急救中心的“哨點”作用。所有到醫療機構就診的發熱患者(包括近期有發熱史的就診人員)都要及時進行核酸檢測,醫療機構要規范落實隔離留觀、登記報告、引導就診等措施。

四、各地要密切關注北京等地的疫情動向,對近期特別是5月30日以來到過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市場等人員進行全面排查,發現有關人員要立即安排隔離觀察並進行核酸檢測。

五、各地要引導群眾做好出行個人防護,接近疫情發生地的要及時報告。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不吃生冷食物。

六、各地在防控工作中出現的重要情況要及時向省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報告。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

2020年6月14日

來源: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