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無償獻血者用血費用可直接減免

2020年06月14日18: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14 日電(周坤) 6月14日是第17個世界獻血者日,省衛生健康委、省紅十字會等八部門聯合舉行安徽省宣傳活動。當日,全省首批22所三級醫院實施新舉措——獻血者及其直系親屬臨床用血費用在醫療機構直接減免,其他用血醫院於8月底全部實施。

同時,記者從安徽省衛健委了解到,去年,全省共有52.75萬人次參加無償獻血,採集血液85.17萬單位,無償獻血人次和採血量同比分別增長7.0%和6.2%,是自2010年以來,血液採集總量和增長幅度最高的一年。

此外,安徽省2019年共檢測核酸標本51.89萬份,所有供應臨床的血液均經過核酸檢測,提升臨床用血安全。另外在合肥、蕪湖、蚌埠、安慶、馬鞍山5市試點開展5萬份人類嗜白細胞病毒檢測工作,為國家制定血液檢測策略提供依據。

為提升獻血者獲得感和滿意度,世界獻血者日當日,獻血者及其直系親屬臨床用血費用在醫療機構直接減免新舉措落地。

首批22所三級醫院有安徽省立醫院、安醫大一附院、蚌醫一附院、皖醫弋磯山醫院、安醫大二附院、安醫大四附院、安徽省腫瘤醫院、安徽省胸科醫院、安徽省兒童醫院、安徽省第二人民醫院、蚌醫二附院、皖醫二附院、省中醫一附院、省中醫二附院、安醫大附屬阜陽醫院、安醫大附屬巢湖醫院、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蕪湖市第二人民醫院、銅陵市人民醫院、安慶市立醫院、阜陽市人民醫院、合肥市婦幼保健院。

據了解,今年8月底,全省用血醫院將實施新舉措,做到“一個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務”。

當日,全國統一的電子無償獻血証啟用。獻血者可登陸國家衛生健康委網站、中國政府網、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和支付寶、微信、百度小程序進行查看。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