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發布地質、山洪災害雙預警

2020年06月13日18: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13日電(汪瑞華)6月13日,安徽省氣象局和安徽省自然資源廳、安徽省水利廳聯合發布地質、山洪災害雙預警。

6月13日20時-6月14日20時,地質災害橙色預警范圍為六安市的金安區、裕安區、葉集區、金寨縣、霍山縣、舒城縣﹔地質災害黃色預警包括滁州市的琅琊區、南譙區、來安縣、全椒縣、定遠縣、明光市、天長市,安慶市的岳西縣,淮南市的壽縣,合肥市全境,馬鞍山市全境。

6月13日20時至6月14日20時,六安市金寨縣發生山洪災害的可能性大(橙色預警)。其他地區也可能因局地短歷時強降水引發山洪災害。

氣象部門提醒,各地密切關注降雨情況,強化山洪災害監測,及時發布預警信息,提前組織群眾轉移避險,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根據天氣實況,今天14時至17時,安徽沿淮和江淮之間大部分地區有降水。其中安慶地區地雨量較大,有7個站降水量超過50毫米,最大太湖樹堰電站81.0毫米。小時降水量超過20毫米的站有114個,超過40毫米的站有13個,最大為太湖樹堰電站50.0毫米。

據最新氣象預報,今晚江淮之間大部分地區和沿江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間南部和沿江部分地區雨量超過20毫米,局部地區超過50毫米,並可能伴有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需防范強降水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內澇及大別山區的山洪、地質災害等次生災害。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