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台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為同一單位員工

2020年06月12日17: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董兆瑞) 今天下午,第113場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豐台區副區長張婕通報了關於豐台區確診2例新冠肺炎病例的有關情況。

北京市豐台區新增兩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同一單位員工,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1,劉某某,男,北京人,25歲,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家住豐台區西羅園街道馬家堡東路,於6月9日獨自騎車到轄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患者曾出現咽痛、發熱、咳嗽、流涕症狀,最高體溫38.6℃。患者自述近2周有出京史,到青島出差5天,無境外人員、湖北接觸史。就診過程中全程佩戴口罩,6月12日,患者樣本核酸檢測為陽性,經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2,尹某某,男,北京人,37歲,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為病例1劉某某的同事,家住豐台區西羅園街道角門北路,於6月9日出現咽痒、有痰、輕微咳嗽,體溫正常,未就診和服藥。6月12日,經區級排查,將尹某某用120急救車轉運到轄區定點醫院隔離排查,樣本核酸檢測為陽性,經專家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自述近2周無出京史,無境外人員、湖北接觸史。

目前,2例病例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現豐台區正在對患者進一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患者去過的場所進行人員和環境的採樣和檢測,追根溯源,做到“邊流調、邊檢測、邊防控”,實現應檢盡檢,全面摸排,落實居家環境和社區消毒,對密接人員落實集中隔離管理,切斷傳播途徑。同時,加大社區和單位管控力度,對其所在小區和單位進行封閉式管理。

張婕表示,下一步,豐台區將繼續做好流行病學調查與社區管控等工作,加強對重點場所和重點人員的健康監測和環境採樣﹔發揮醫院發熱門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哨點監測作用,摸排周邊重點人員就診的情況,做好預警監測。有后續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