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民生 解民憂 聚民心,阜陽市主要領導夜訪社區

2020年06月11日18:4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6月10日晚,颍州區光華街社區漢和·貢院小區廣場舉行了一場“阜陽夜話”活動。阜陽電視台供圖

6月10日,安徽省阜陽市迎來了一場久違的大雨,連日來的高溫天氣瞬間變得涼快起來。

當晚,雨后的阜陽市颍州區光華街社區漢和·貢院小區廣場,晚風習習,不少居民正在納涼、休閑。

就在居民們“嘮嗑”的時候,幾位干部模樣的同志向他們走來。有居民很快認出其中一人就是安徽省政府副省長、阜陽市委書記楊光榮。

楊光榮等人此行是來參加“阜陽夜話”活動的,這一活動自去年9月開展以來,已延續了近10個月。

楊光榮(中間者)與現場群眾交流 阜陽電視台供圖

活動現場,楊光榮與群眾就普遍關心的百巷改造、文明城市創建和穩就業政策措施等話題展開深入交流,征求意見建議。

“東城牆風景帶改造后,幾座公廁都沒有了,建議新建一座。”居民楊明山開門見山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有多長距離沒有公廁,有適合建設的場地嗎?”楊光榮接過話茬,在聽完楊明山的補充發言后,當即要求城管執法部門現場查看,按照有關要求認真考察論証,並及時做好回復反饋工作。

現場群眾向楊光榮反映問題 阜陽電視台供圖

居民劉亞說,市委市政府正在推進的百巷改造工程是惠民工程,自家所在的小巷下水道排水不暢、路面年久失修,希望納入改造范圍。

同在現場的光華街社區負責同志表示,針對這一意見,將進行實地查看、認真研究並及時上報,下水道不暢問題會立即安排解決。

楊光榮說,實施百巷改造工程就是要切實改善居民生活環境,真正把民生實事做到群眾心坎裡。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帶著感情、帶著責任高質量推進實施。他還叮囑颍州區、鼓樓街道和光華街社區負責同志,要兌現承諾,落地有聲,本著量力而行、盡力而為的原則,現場查看調度,盡快解決居民反映的實際問題。

現場群眾向楊光榮反映問題 阜陽電視台供圖

當晚,阜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孫正東,市委副書記劉玉杰也分別深入颍州區鼓樓街道光華街社區、颍東區河東街道向陽社區和颍泉區中市街道東關外回族社區,開展“阜陽夜話”活動,與群眾面對面交流談心,話政策、聽民意、解難題。

2019年9月,阜陽市委市政府決定在全市城鄉開展“阜陽夜話”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利用8小時之外時間,下到基層,進到社區,和群眾圍坐一起,變群眾聽干部講為干部聽群眾講,架起黨員干部與群眾的“溝通之橋”。

活動開展以來,阜陽市各級黨員干部深入基層一線,與群眾面對面談心、零距離交流,架連心橋、拆無形牆。截至目前,全市已開展“阜陽夜話”3000多場次,參與群眾人數達到9.4萬人次,征集意見問題9214個,現場解決5318個,限時承諾解決的3222個問題中已解決2986個,其余問題正在辦理中。(李闊 張杰 郭海濤)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