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有了“空氣成像”地鐵售票機 系全球首台

2020年06月11日15:1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6月11日,全球首台“無接觸式”地鐵自助售票機在合肥軌道交通2號線“汽車西站”站投入使用,乘客在空中直接點擊自動售票機操作畫面,即可完成購票、付款等功能,實現“無接觸”購票。

據悉,該自助售票機由合肥軌道集團聯合安徽省東超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熊貓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發,設備在原有的TVM(自助購票機)基礎上,首次將國際領先的“可交互空氣成像技術”應用於軌道交通購票領域,在不依賴其他實體顯示介質的情況下,將自助售票機的操作界面呈現於空中,乘客直接點擊空中的操作畫面,即可完成購票、付款等功能,真正做到“無接觸”購票。

此前,合肥軌道集團已依托“合肥造”科技資源,在線網車站陸續投放紅外測溫設備、太赫茲無接觸式等安檢設備,探索將前沿科技應用於疫情防控和乘車服務的提升。(陳曦 李豪)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