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運營師、農業經理人等13個新職業,上網就能學!

2020年06月09日08:01  來源:人民網
 

記者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新冠疫情防控期間,為配合推動國家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推出了新職業在線學習平台,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截至目前,平台已推出首批電子競技運營師、農業經理人等13個新職業線上培訓內容,第二批人工智能訓練師、全媒體運營師等16個新職業培訓正在籌備中。

近日,結合用戶使用需求,新職業在線學習平台啟動了2.0版本開發迭代工作,目前已全部開發完成,增加了用戶注冊、在線直播、線上開班、學習記錄記載、在線測試、學習記錄和考核記錄導出等功能,可以更好滿足學員、培訓機構、企業等用戶的需求。

截至目前,平台已完成首批數字化管理師、人工智能工程技術人員、物聯網工程技術人員、大數據工程技術人員、雲計算工程技術人員、建筑信息模型技術員、電子競技運營師、無人機駕駛員、農業經理人、物聯網安裝調試員、工業機器人系統操作員等13個新職業在線培訓資源上線工作,可以基本滿足學習者學習需求。

同時,第二批供應鏈管理師、網約配送員、人工智能訓練師、全媒體運營師、健康照護師等16個新職業也正在啟動培訓資源上線前期准備工作。

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負責人介紹,近年來,社會發展帶來了行業的結構性調整,這種調整不僅涉及到產業行業,也涉及到職場本身,深度影響就業結構性調整,新職業應運而生。“新職業在線學習平台”定位培育新型技能人才,服務產業轉型升級,為開展線上技能培訓提供了重要實踐,更是發揮了互聯網+職業培訓模式助推產業發展的重要作用。通過快速規模化培養人才,快速滿足產業升級轉型過程中的規模化新型技能人才需求,進一步提高職業教育培訓質量,促進勞動者就業創業,引領產業發展方向,服務新產能新業態。(記者孝金波)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