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實行黨內政治監督談話制度 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李錦斌主持會議

2020年06月03日07:25  來源:安徽日報
 

6月2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和全國兩會精神,全面落實《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審議通過我省《關於貫徹〈交通強國建設綱要〉的實施意見》和《安徽省貫徹落實〈國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中長期規劃〉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探索實行黨內政治監督談話制度,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重要講話精神的實際行動,是貫徹落實《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的具體措施,是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淨化優化政治生態的重要載體。要注重在探索深化上發力,把突出政治建設、做到“兩個維護”擺在首位,把握好談話前、談話中、談話后三個環節,嚴格按程序審批,邊實踐邊總結,做到一以貫之。要注重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發力,加強對談話對象問題整改的督促,趁熱打鐵,跟蹤問效,完善機制,做到一嚴到底。要注重在日常監督上發力,主要領導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分管領導要加強主動監督,發揮主導作用,確保“一崗雙責”落到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加快構建現代化綜合交通體系,是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動員令的有力行動,是應對疫情沖擊影響、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的迫切需要。要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聚焦“兩新一重”建設目標,堅持適度超前、融合發展、一體發展,高質量謀劃建設交通大項目好項目,守住交通建設“保”的底線,筑牢交通投資“穩”的基礎,保持交通發展“進”的態勢。要加快建立國省縣鄉公路運輸體系,打造深度通達、普惠城鄉的高速公路網﹔加快建立“一圈五區”軌道運輸體系,打造容量可觀、高效通勤的高鐵城軌圈﹔加快建立“一樞十支”機場運輸體系,打造服務一流、客貨兼備的世界機場群﹔加快建立集約環保水路運輸體系,打造串點成線、通江達海的現代港口群,為建成交通強國貢獻安徽力量。

會議指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體現。要深化思想認識,堅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相結合、滿足老年人需求和解決人口老齡化問題相結合,推動老齡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要實化工作舉措,完善養老服務體系,實施居家社區養老服務提升工程,推動養老服務業融合發展,增加為老服務和產品有效供給,加強老年人權益保障,構建養老、孝老、敬老的社會環境。要強化組織領導,建立完善黨委統一領導、政府依法行政、部門密切配合、群團組織積極參與、上下左右協同聯動的老齡工作機制,努力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通訊員 宗禾)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