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開門紅” A股市值飆漲1.6萬億元

2020年06月02日08:46  來源:北京日報
 

  3000多個股飄紅,更有百股漲停,一天之間A股市值飆漲1.6萬億……昨天是A股進入6月的首個交易日,三大股指高開高走上演普漲行情,創出近3月以來的反彈新高。截至收盤,滬指漲2.21%,收於2915點﹔深指漲3.31%,收於11102點﹔創業板指漲3.43%,收於2158點。

  從個股看,3597隻個股上漲,僅165隻飄綠,漲停個股達159隻。從盤面看,板塊全線上揚,其中領漲的電子板塊暴漲超5%。指數上漲背后是資金的推動。從成交量看,兩市成交量達7500億元,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1900億元,這說明,增量資金正在進場。北向資金在繼續流向A股,東方財富網數據顯示,當日滬深股通合計淨流入近120億元。

  外部環境並未好轉,A股為何走出久違的大漲行情?市場普遍認為,5月以來,各種利空信息在較大程度上壓制市場的做多動能,使得盤面的博弈氣氛較為濃厚。隨著上周末利空消息釋放,市場終於迎來喘息之機,大漲也就順理成章了。(記者 孫杰)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