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縣公開縣委書記、縣長手機號碼

2020年06月01日07:59  來源:聊時局
 

東至縣人民政府官網截圖↑↑↑

聊時局(ID:shijuguanzhu)獲悉,近日,安徽東至縣委書記和縣長帶頭,一共12名縣領導通過政府網站公開自己的常用手機號碼,方便群眾直接通過電話反映情況。

5月8日,東至縣人民政府官網發布《關於公開縣重點工作聯系領導聯系方式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公告》稱,為深入推動“改作風、強本領、提效能”大討論活動,進一步加強黨委政府與群眾之間的溝通聯系,方便群眾通過電話向縣領導反映情況,現將縣重點工作聯系領導聯系方式予以公告。

聊時局(ID:shijuguanzhu)注意到,涉及脫貧攻堅九大工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及33項民生工程等重點工作的12名聯系縣領導,均公開了自己的常用手機號碼,群眾有急事難事可以直接與縣領導對話,或是通過短信反映訴求。

根據《公告》公布的順序,這12名縣領導分別是:縣委書記李明月,縣長盛國星,縣委常委、東至經開區黨工委第一書記葉雲生,副縣長朱立揚、周運開、郭宏盛、喻輝、施為民,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胡日紅,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朱文明,副縣長、公安局局長陸駿,縣委常委、副縣長李志興。

聊時局(ID:shijuguanzhu)還注意到,除了公開常用手機號碼,東至縣委書記李明月帶案下訪時,還主動給信訪人遞名片。據東至縣人民政府官網報道,5月11日,李明月到大渡口鎮帶案下訪,研究解決某房地產項目未能如期交房問題,通過與相關部門及信訪人近三個小時的深入交流,最終達成了雙方均認可的交房時間。在信訪人還在疑慮的時候,李明月主動遞上自己的名片,讓信訪人感到很意外,“接過名片后,我心裡踏實了,覺得領導是可以信任的。”

東至縣委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布領導干部聯系方式,開啟了民意表達“直通車”,真正讓領導干部傾聽百姓心聲,變被動為主動,積極深入群眾,拉近干群距離,融洽干群關系,關心群眾疾苦,真正方便群眾辦事,盡力竭力改善民生。通過以上率下,帶動全縣領導干部作風大轉變。

東至縣位於安徽省南部,由1959年東流、至德兩縣合並組建成立,各取其首字而得名。2000年6月25日,地級池州市成立,東至縣屬池州市至今。據《東至縣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19年末全縣戶籍人口54.9萬人,常住人口49.2萬人,全年生產總值(GDP)202.7億元,人均GDP(按常住人口計算)41195元,比上年增加6874元。

此前聊時局(ID:shijuguanzhu)曾報道,朱學亮在擔任安徽碭山縣委書記時,也把手機號面向全縣公開,甚至貼到了省道標識牌上。剛公開手機號碼時,朱學亮的手機熱鬧得像熱線電話一樣,高峰期朱學亮一天接到二百多個電話及短信,群眾打電話也不分白天夜晚,也不分工作日節假日。有人建議朱學亮換個號,被他拒絕了:“你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一定要首先做到。”朱學亮總是說:“這樣雖然累些,但能掌握基層實情。

來源:聊時局(ID:shijuguanzhu)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