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車和大眾汽車簽署戰略合資合作協議

2020年05月29日10:59  來源:人民網安徽
 

5月29日上午,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與德國大眾汽車集團戰略合資合作協議簽署暨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大眾汽車將投資10億歐元,獲得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時增持電動汽車合資企業江淮大眾股份至75%,獲得合資公司管理權,實現企業管理模式變革。

安徽江淮汽車集團、德國大眾汽車集團戰略合資合作協議簽署暨啟動儀式

大眾汽車集團CEO迪斯博士表示:“大眾汽車攜手實力強勁、值得信賴的合作伙伴,進一步推動集團在中國的電動化戰略。目前,電動汽車發展勢頭迅猛,也為江淮大眾帶來更多機遇。深入合作將推動大眾汽車在中國的電動化戰略落實,並助力集團到2050年實現碳中和目標。”

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安進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世界知名的汽車制造商大眾汽車集團進一步加強合作,中國的電動汽車處於研發和應用領域的前沿,我們將共同攜手,大力推動電動汽車市場的發展,為全球消費者帶來更多綠色環保的電動汽車產品”。

增持股權變革江淮大眾企業管理模式

通過變革江淮大眾管理模式,集團將推動合資企業業務向前邁進,並進一步推進電動化戰略發展。大眾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與安徽省相關政府機構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獲得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同時增持江淮大眾股份至75%。此次戰略投資,也是首次跨國企業積極參與中國汽車行業企業深度改革進程。

簽約各方計劃在獲得相關部門批准后,於今年年底完成相關交易。

自2017年成立伊始,江淮大眾致力於純電動汽車的研發、生產以及銷售。新的投資將進一步強化集團正在推進的電動化戰略。此外,公司計劃到2025年再推出5款純電動汽車,同時建立、完善電動汽車工廠和研發中心。

投資計劃助力中國汽車市場與大眾汽車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與相關政府部門精誠合作,致力於落實這一系列新的裡程碑式的發展,為集團未來奠定堅實基礎,同時,助力將安徽省打造成為中國電動出行的產業基地之一。安徽省新能源汽車生產及銷售量目前佔全國整體市場的近13%。

35年前,大眾汽車集團讓私家車駛入千家萬戶,推動了中國汽車行業發展。在1984年和1991年,分別成立了上汽大眾和一汽-大眾兩家合資企業,建立了彼此互信、互敬的基礎。此次對電動汽車領域的投資是大眾汽車在華發展的又一裡程碑,也將助力中國汽車市場的第二次重大轉型,向電動化和可持續發展未來邁出堅實步伐。此前,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已發布未來可持續發展規劃。2025年,集團計劃向中國消費者交付約150萬輛新能源汽車。到2050年,集團承諾在包括中國市場的全球范圍內實現碳中和目標。在全新業務決策和投資的支持下,電動化戰略將在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江淮汽車,成立於1964年,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車、乘用車及動力總成等研產銷和服務於一體的“先進節能汽車與新能源汽車並舉的綜合型企業集團。多年來,江淮汽車始終以“節能、環保、安全、智能、網聯、舒適”為關鍵技術研發路線,有序推進符合新標准的新能源汽車產品開發上市,打造符合時代潮流和客戶需求趨勢的車型。江淮汽車明確提出新能源汽車是公司的戰略性核心業務,計劃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車銷量佔總銷量比重達到30%以上。

來源:江淮汽車公號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